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一块煤的旅行——看浩吉铁路如何服务“北煤南运”

邓楠
2022年09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我国综合交通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近年来,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在陕西不断延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陕西作为煤炭资源大省,“陕煤外运”铁路运输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浩吉铁路连接蒙陕甘宁能源“金三角”地区与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是“北煤南运”国家战略运输通道,也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一块煤到一度电,万家灯火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从浩吉铁路到“两湖一江”,万吨重载列车拉着煤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从“一块煤的旅行”看浩吉铁路服务北煤南运,一路上会发生什么故事?听它“娓娓道来”。

(图片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