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产学研合力打造碳中和品牌会展

2022年08月08日14: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产学研合力打造碳中和品牌会展

  签约仪式现场

  8月6日,西北大学与陕西省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深化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据介绍,西北大学于2003年开始探索人工干预碳循环、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路径,是国内较早从事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研究的高校。2016年,西北大学成立“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二氧化碳地质封存关键技术”通过“碳收集领导人论坛(CSLF)”认证。2021年,西北大学与榆林市政府共建的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是全国培养“碳中和”领域专门人才的新型研究型学院,成为西北大学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桥头堡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试验田。

  签约仪式现场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表示,西北大学与陕西省会展产业集团作为陕西省名校名企,在学术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品牌建设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平台与发展前景。此次合作将更大限度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通过全方位、各领域、更深度的校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陕西省会展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彤飞表示,此次产学研融合开展深度务实合作,将打通产业链,集聚高端要素,全面呈现陕西在双碳实践进程中锚定新方位、担当新使命、探索新路径、展现新作为等方面的举措,构建特色鲜明的碳中和产业融合生态圈,为陕西 “双碳”目标路径探索搭建行业国际化合作平台提供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智库建设、展览展示和常态化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聚合效应,积极探索“校庆+双碳”特色活动,发挥品牌效应。同时,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丰富合作方式,实现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陕西力量。(申霖)

(责编:孙挺、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