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项目建设正当时 西安跑出加速度

2022年08月03日13: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29GW高效单晶电池生产基地鸟瞰图。受访对象供图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一期)项目29GW高效单晶电池生产基地鸟瞰图。受访对象供图

人民网西安8月3日电(记者 贾凯璐)8月2日,陕西省举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观摩团走进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观摩西安市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链上的多个重点项目,实地感受西安支柱产业的发展变化。

从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到诺瓦光电显示控制系统产业化研发基地的建设现场,从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到陕汽重卡的汽车总装配线......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厂房正加紧施工,一辆辆重卡崭新“下线”,炎炎夏日,建设者们热情不减,以实干促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建设29GW高效单晶电池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电池生产基地。”隆基绿能西咸基地总经理曹允波介绍说。

“我们在全球服务网点已增至37个,其中国内29个,国外8个,服务全球超过4000家客户。”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翁京介绍道,“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够助力企业突破产能瓶颈扩大生产,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生产效率。”

“我们自主研发的汽车总装配线,可以将日均装配量从原来的160辆提升到200辆以上,并且极大节省人力。”陕汽集团战略发展部项目经理刘贵军说,“陕汽重卡扩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0万辆重型车架总成、10万辆驾驶室总成及10万辆重卡底盘装配生产能力。”

据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承担195个省级重点项目,上半年投资额达1082亿元,完成了年计划的69.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1.0%,为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同时西安市产业结构发生变化,第二产业比重增加,六大支柱产业上半年累计完成产值3472亿元,同比增长23.3%,汽车、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增速达到30%左右,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25.7%,转型升级加速推进。

(责编:贾凯璐、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