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力促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2022年08月02日09: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力促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先后开展10余场“秦创原·西安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系列活动,就地转移转化技术成果100余项,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方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支撑作用,及时出台“两稳一保”10条措施,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选派公益特派员入企开展“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已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站63家。今年,该局还举办了“首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西安分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对接等系列活动,旨在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新路径,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同时,该局大力推动西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机构的合作,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在推动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加速推进高质量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该局聚焦西安市19条重点产业链,找准育链、补链、延链、强链发力点,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机制,集合高校专家、学者和研究团队的资源优势,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和专利布局,攻坚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有机融合;深化交流合作,加强政企校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畅通专利成果转移转化渠道,让更多专利成果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创新运营服务举措,紧贴创新主体需求,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特派员“入园惠企”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竞争活力、发展活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