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榆林开幕

2022年08月07日21:2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吴德锋摄

人民网榆林8月7日电(吴德锋)8月6日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榆林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19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威武挺拔的仪仗队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在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陕西省运动会会旗方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旗方队和裁判员代表方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紧随其后的是44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各市(区)以及省直部门和省内多所高校。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之后,伴随着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歌的旋律,会场升起了陕西省运动会会旗和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会旗。20时28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沸腾,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运动员代表汪佳慧、教练员代表常歌、裁判员代表徐纯分别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竞赛规程、规则,展现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无人机在空中排列出吉祥物郡宝图案。  人民网  吴德锋摄

开幕式总时长100分钟,演职人员4500人,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包括放飞梦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时代、薪火相传、未来之约六个篇章,技术层面应用了LED地屏、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节目充分彰显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

21时19分许,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万众瞩目下,陕西摔跤运动员景瑞雪、射击运动员郭文珺、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项目亚军王峥、赛艇运动员杨翠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双人三米板冠军秦凯在场内依次传递火炬。最后,摘得中国跳水队世锦赛历史上第100枚金牌的运动员白钰鸣点燃了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火炬塔。

21时25分,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主题歌《一起信天游》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在绚丽的焰火表演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在主题歌《一起信天游》中结束。  人民网  吴德锋摄

据了解,本届陕西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组、群众组和大学生组3个组别,开设38个竞赛大项、815个竞赛小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计1.5万人。运动会将于8月11日闭幕。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