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三秦行宣传采访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6月9日电(贾凯璐)8日下午,“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三秦行宣传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渭南市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举行。

据介绍,本次宣传采访活动以“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三秦行为主题,历时20天,10余家中省媒体将全方位报道陕西各级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办法、新举措及取得的新进展。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左)向媒体釆访团代表授旗。人民网 贾凯璐摄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向采访团授团旗,渭南市副市长张开致辞。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各级政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意见》的关注度、知晓率和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徐鹏说。

启动仪式前,渭南市市长陈晓勇围绕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争创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接受采访。

“我们将从‘用好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多元供给推构建’‘建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完善各类人群公共体育服务支撑体系’等方面抓好、贯彻好、落实好《意见》精神。”据陈晓勇介绍,2018年9月,经陕西省体育局批准,渭南市开始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目前是陕西省唯一被推荐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地级市。

据介绍,本次宣传采访活动将聚焦陕西构建8个“更高水平”系统,深入挖掘构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激发和动员陕西全省上下积极投入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工作中,为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奋进力量。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