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扛起国家使命 加快基地建设步伐

2022年06月15日08:1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好扛起国家使命 加快基地建设步伐

  本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设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3周年之际,陕西省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14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交流、培训、示范”核心功能,以更大力度推动基地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对外开放作出陕西贡献。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蒿慧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出席。

  刘国中指出,三年来,在总书记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办、国办和各相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基地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交流、培训、示范”核心功能,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作用,开展区域农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种业、土壤、节水等领域实用技术示范推广,搞好各类涉农人才教育培训,切实发挥好基地作用。

  刘国中强调,要把项目作为基地建设重要支撑,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要依托基地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发挥好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等作用,提升杨凌农高会展会层次,建设多元稳定的农产品贸易渠道,加强农业领域投资合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建好用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努力交出陕西“合格答卷”。

  赵一德强调,要深刻把握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聚焦基地功能定位,整合优势资源,在示范上立标杆、在交流上求突破、在培训上提质效,全力加快创新平台和实训基地等在建项目进度,稳妥推进境外园区建设,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凝聚起高标准建设基地的强大合力,为大国外交、农业发展、统一大市场建设作出陕西贡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