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努力实现县域招商引资新突破 助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5月08日09:3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力实现县域招商引资新突破 助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记者 孙鹏)5月7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在三原县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县域招商引资新突破,助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副省长蒿慧杰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既是顺应全球产业和科技变革趋势、把握产业和市场规律演进的必然要求,也是稳住陕西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正确招商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运用投行思维、链式思维、增量思维、闭环思维, 不断突破惯性、摆脱束缚、创新方式、赢得先机,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

  赵一德强调,要更加明晰招商重点,立足本地实际、明确特色定位,聚焦重点产业、紧盯重点对象、瞄准重点区域、依托重点项目,以点带面、抓纲带目、滚动持续,推动招商引资效能全面提升。要持续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典型场景运用,更加注重放大资源优势、顺应市场需求、实施精准定制、汇聚人脉信息,在跨区域的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分工协作中找准主赛道,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招商能力。要不断强化招商保障,在提升产业平台、优化服务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和组织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全过程帮办服务闭环、全方位诉求回应闭环、全流程效率提升闭环,全力打造西部服务高地、投资福地、兴业旺地,力促更多优质项目、企业落地陕西。

  会前,赵一德调研了陕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和陕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现场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播放了全省县域招商引资纪实片,省商务厅通报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西安市、安康高新区、三原县、神木市、城固县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政府、省级以上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