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4月30日10: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本报讯 4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做好稳定经济增长、创新驱动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农村、国家安全等领域项目储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西迁精神”,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深入挖掘我省丰富文化资源,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扎实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搞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引导广大青年和各类人才在陕西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加强巡视巡察,确保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紧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切实搞好巡视巡察成果运用。要认真总结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制定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推进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大思政课”工作体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大练兵,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增强教师获得感。要建好用好专家咨询、跟踪督导、稳步投入等长效机制,推动“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全面从严、补齐漏洞,把既定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好保安全和保畅通,加强入省入市入县关口“查、验、检、控”,做好景区、酒店、学校等重点场所排查监测,继续搞好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要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控等力量储备,加大力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指挥体系保持 24小时运行,不间断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一旦发生疫情,要立即派出工作组加强指导,确保迅速扑灭疫情。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公众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