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陕西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2022年04月30日10: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放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4月2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总体稳定,但防输入、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一德强调,要有效管控假期疫情传播风险,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持续强化入陕关口和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管理,优化通行管控措施,确保人流、物流有序畅通,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面织密防控网络,从严做好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规范化管理,认真落实各类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储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重点人群特别是“两类人群”检测排查力度,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推送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科学调配防控力量,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