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年03月28日09: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芊羽)3月25日,记者获悉:清明节将至,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风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烈士纪念工作。

  “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以烈士纪念日为重点,统筹其他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分阶段有针对性开展。3月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开辟了网上祭扫服务平台,设置活动专栏,为每位有名有姓烈士创建网上纪念园地。同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官方网站首页建立“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菜单栏“特别策划”中设立“网上祭英烈”,点击可进入网络祭扫。

  本次活动主题为“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通过弘扬英烈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公众可通过网络平台祭扫纪念英烈,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风尚。

  此外,陕西多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为烈士亲属和有意愿的社会公众提供免费代祭扫服务,只需拨打电话预约,工作人员即可安排专人统一进行祭扫。对于确需入园实地祭扫的人员,实行提前预约、错峰祭扫。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