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健康

陕西13件作品获评全国职业健康传播作品

2022年04月02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13件作品获评全国职业健康传播作品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张羽)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评选结果公布。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和陕西省总工会荣获最佳组织单位称号,我省13件作品获奖。

  此次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总工会,通过逐级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3个环节选出优秀作品。报送作品围绕“普及职业健康知识 助力职业健康保护”主题,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健康陕西行动(2020—2030年)》,进一步普及职业健康知识,通过健康科普小视频和图文等形式描述职业病的危害,更有效地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作品内容生动、科普性强,拍摄画面精美,通过艺术性的表现手法传播职业病危害有关知识,帮助群众掌握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健康观念。

  据了解,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全面落实职业病宣传预防措施,通过开展职业健康传播作品评选、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健康企业建设、《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不断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水平。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