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咸新区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投用

2022年03月26日09: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咸新区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投用

  本报讯 (记者 王梓萌 杨静)3月23日上午,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广场西南角,市民在一台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旁间隔一米排成一队,等待工作人员扫码录入信息。

  作为西咸新区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该检测车实验室集5G环控系统、高通量样本制备、核酸提取等于一体,车内防护等级达到BSL-2生物安全实验室水平。整车具有安全可靠、高效便捷、机动灵活等特点,可以对已采集的样本进行即时检验、检测等工作。

  “这台检测车日检测能力可达2000管,按10∶1混采,一天可检测样本2万人份。与传统核酸检测实验室相比,这台核酸检测车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样本转运所需时间,能够更快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能力。”泾河新城永乐中心卫生院检验科科长陈康介绍。

  自3月12日在泾河新城投用以来,该检测车已累计完成3000余管检测任务。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