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总投资507.7亿元!西咸新区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2月0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奋进赶考路,扬帆新征程。2022年2月7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陕西省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西咸新区4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07.7亿元,涵盖创新驱动发展、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与文化旅游、重大基础设施等六大领域,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狠抓项目建设,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再添一把火,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速。

本次集中开工的47个项目中有:创新驱动发展工程4个,总投资5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包含大唐网络5G创新中心,谱尼测试集团西北总部及研发检测基地等;先进制造业发展工程15个,总投资125.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3亿元,包含创维智能家居生产基地(一期),沣东国际智能科创园等。

此外还包括,传统产业升级工程1个、现代服务业发展工程11个、社会事业与文化旅游发展工程4个、重大基础设施推进工程12个,整体呈现规模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所在地——创维智能电子生产基地项目由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年度投资27亿元,将于2023年2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利税5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亩均产值1429万元,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园,促进智能终端的AI技术和3C电池在智能厨电、智能家居领域实现软硬件融合应用发展,构建技术领先“物联网+家居”生态圈。

“十四五”以来,西咸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推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2021年,西咸新区省、市、新区级在建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495.59亿元、822.21亿元、1610.08亿元,航天电子信息研发生产基地、恒德航空精密机械生产基地、泾河新城和西咸能源金贸区学校项目等已投入使用。2022年西咸新区重点建设项目526个,总投资8937.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0.44亿元,一大批推动产业升级、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改善民生、优化生态环境等领域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我们将做到项目调度再加力、服务再优化、活力再提升,迅速掀起储备一批、推进一批、竣工一批的重大项目建设热潮”,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投资支撑带动作用,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促能级提升、促制度创新,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