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年03月2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实现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公平公正的价值基础,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在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连续一周在公共区域电子屏滚动播放“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宣传口号和活动主题教育宣传片,每日通过微信群开展“一日一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从“基本权利、依法维权、风险提示、诚信教育”等方面介绍消费者的权利和合法维权救济的方式,提示非法“代理维权”活动和参与恶意投诉的危害,增强客户和员工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在营业大厅设立宣传台,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警示企业客户通过正规金融渠道融资,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设置公告牌、向客户公布该行消费者投诉电话,张贴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二维码,方便客户随时随地反馈意见建议,提升分行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水平。

在日常工作中,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动向客户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高客户风险责任意识,提升客户风险管理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参加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网络大赛”活动和“3·15”征信权益保护及合规管理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工作水平。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础,结合自身经营管理实际,将金融知识普及推广、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当地供稿 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