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停课不停学 线上亦精彩

丰富教学形式 为抗疫加油

2022年03月18日08:3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富教学形式 为抗疫加油

  本报记者 王帅

  “美丽校园静悄悄,操场跑道不吵闹,一小学子听指挥,居家学习不乱跑。停课不能停进步,彩虹课堂开讲啦……”这首抗疫主题歌曲《美丽宝鸡我的家》,是宝鸡高新第一小学“爱之声”合唱团在居家学习期间合作改编的,歌曲号召师生停课不停学,用实际行动为宝鸡抗疫作出贡献。

  3月9日以来,宝鸡高新区充分利用各级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各类开放性、公益性网络直播平台,整合调集适配的教育教学资源,启动实施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宝鸡高新小学,教师在班级群里向家长发出“停课不停学,奋起向未来!”的动员信息。学校根据学生在校的作息时间和不同年龄段特点,分别设置了文化、艺术、德育和劳动等课程以及专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讲座,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宝鸡高新第一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李江华告诉记者,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老师们通过彩虹课堂,让学生用歌曲、绘画、手抄报、演讲、朗诵等方式为抗疫加油,让孩子们牢记抗疫知识,好好居家,认真上课,用自己的方式为美丽宝鸡加油助威。

  宝鸡高新第三小学教导处老师董淑娟介绍,学校运用线上课堂对学生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障主要学科的课时要求和教学进度,开展基于网络的教育教学研究,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学校模拟真实课堂场景,实现师生单独教室面授方式,促进师生和学生间的多向互动交流,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线上教学系统还支持作业提交和随时批阅反馈,有效提升线上教学的品质。”董淑娟说。

  宝鸡高新第四小学及时制定了线上教学课程表和线上教学工作要求,进行云教学视频录制现场培训。各班主任也在班级群里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尤其对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家庭,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确保每个孩子不掉队。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