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00”后大学生的家国情怀——陕西一高校师生自制绘本为抗疫加油

2022年01月03日21: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一笔一画创作了绘本作品《西安加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学生们一笔一画创作了绘本作品《西安加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3日电(李志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以绘本的形式对辛苦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西’望长安,永保常‘安’!”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方盒子绘本剧场成员、2019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屈冰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最近一段时间,无数防疫工作者冲在西安市的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惧艰难险阻,勇于冲锋在前的精神。“我们要把他们的样子用画笔记录下来,让大家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李汶轩向学生们发出了倡议。

在李汶轩和另一名教师邵蕾的远程指导下,来自2019级早期教育和2020级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学生们历时五天,一笔一画,联合创作了绘本作品《西安加油》。作品以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为主要素材,绘出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号召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

“因为专业的原因,这些学生会接触一些儿童绘画,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好的基础,但是热情都很高涨,充分表现了大家团结抗疫的信心。”指导教师邵蕾说。

参与创作的学生高彤彤表示,“一线防疫人员中有很多都是我们的同龄人,对我触动很大,通过记录他们最美的身影,也让我们‘00后’大学生在创作中感悟到家国情怀和青年责任!”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