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兵器基地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化园区”创新链

2022年03月16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兵器基地以新项目建设带动创新发展,目前,基地内科技创新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这批项目建成后,西安兵器基地将成功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化园区”的创新链。

西安兵器基地作为陕西省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作共建的科技产业园区,旨在发展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的高科技产业。正在建设的西安兵器基地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旨在打造具有西安兵器基地特色的国家级孵化器,项目建成后,将加速国防领域和民用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协同创新,发挥兵器高新技术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增强军工经济对国民经济的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支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据了解,这一项目总投资额2亿余元,目前已吸引高科技企业10余家入驻。

正在建设的北方智造园区项目,是西安渭北工业区核心组成部分,项目由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运营。该项目占地243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39459万元,计划2022年6月建成。这一项目旨在发挥兵器基地产业集成服务优势,聚焦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产业引入主要面向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坚持“强链、补链、延链”,做强核心配套产业。截至目前,已引入科技创新企业和核心配套产业化项目19项。

此外,北方智造园区引入的西安北方捷瑞公司填补了兵器基地在惯导、制导领域的空白,延伸了兵器基地在新一代武器装备配套领域的产业链,成为继智能化弹药、光电火控、智能化引信等产业后另一特色产业。另外,北方智造园区引入的西安西光化工公司,填补了基地高端电子封装领域的空白;引入的陕西鑫泰公司,将为兵器基地核心链主企业提供热处理配套保障,成为兵器基地的热处理中心。(当地供稿 北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王西万 何伟 齐涛)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