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青海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2022年03月14日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中新网西宁3月13日电 (祁增蓓)记者3月13日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公安分局获悉,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成功捣毁了一个冒充电商公司提供服务的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涉案电脑14台,带破省内外案件50余起,涉案资金达3000余万元。

  据介绍,城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位于西宁市城西区万达广场某写字楼的一家互联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经营异常情况,便对该公司进行了例行抽检。

  在抽检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公司通过冒充某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使用固定话术,以开设托管网店,每月可获得较大盈利为诱饵,诱导客户缴纳网店开设定金。同时,通过制作虚假销售报表反馈客户,诱导客户继续缴纳相关钱款,以提供服务的形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初步确认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后,办案民警经后期大量侦查、取证,成功固定此团伙的犯罪证据链条,在核清犯罪事实及诈骗手段后发现,该公司涉及外省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该犯罪团伙成员到案后,均抱有侥幸心理,指东说西、拒不认罪,妄图逃脱法律制裁,但是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不容狡辩。”城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办案民警连续多日审讯,犯罪嫌疑人逐渐开始坦白,数日后顺利打开局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