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金融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力度加大(财经短波)

2022年03月1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融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力度加大(财经短波)

本报电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支持力度。此举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信贷投放,支持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有助于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一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将加快建立完善住房租赁金融制度,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长租房市场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吴秋余)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14日 第 18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