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体育

陕西省选手刘宇坤获全国射击冠军赛金牌

2022年03月09日09:1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选手刘宇坤获全国射击冠军赛金牌

  本报讯 (记者 毛毛)3月8日,记者从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省射击队刘宇坤在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暨杭州亚运会第一场选拔赛中,取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的金牌。

  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暨杭州亚运会第一场选拔赛中,刘宇坤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发挥出色。本场资格赛中,刘宇坤以586环的成绩顺利晋级,接着又以588环、排名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半决赛中,他的成绩列全国第三,挺进奖牌赛。奖牌赛中,刘宇坤越战越勇,排名第一。在决战中,刘宇坤与同在国家队的队友、来自河北的田珈铭展开激烈较量。两人的比分一度处于胶着状态。在最后5发子弹的决战中,刘宇坤沉着冷静,瞄准靶心果断发力,最终以17∶7的比分夺得金牌。

  本场比赛是2022年首场全国射击比赛,也是杭州亚运会第一场选拔赛。步枪三姿项目采用的是国际射联最新规则,从比赛开始到决出冠军,历时近8小时,对运动员的精力、体力及心理都是极大考验。凭借在本场比赛的高水平发挥,刘宇坤在杭州亚运会男子50米三姿项目积分位居全国第一;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积分排名并列全国第二名。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