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2021战疫|共克时艰,西安!愿常安>>新闻聚焦

战"疫"暖心事|在"大白"的守护下,男孩终于笑了

邓楠
2021年12月3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大人在这还有手机可以看,小孩子一个人什么也没有,连秋衣秋裤都没带,我就想着给孩子找些书看吧,再给他带点玩具和衣服。”刘红梅护士长说道。

12月29日,西安市胸科医院十四病区的病房里,一场简单的“送书仪式”温暖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9岁男童贝贝(化名)。上午,医护团队队长魏声泓带着上早班的医护人员一起将刘红梅及其他同事一起征集来的书和玩具送到了贝贝的床前,贝贝拿到喜欢的漫画书,终于展开了笑颜。隔壁病房与贝贝家住同一小区的邻居,感动地用手机记录了下了这一幕。

贝贝是十四病区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因其父亲还在酒店隔离,没有家属陪同的他,时常感到孤独无助。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发动自己的力量为贝贝带来了他喜欢的书和玩具,瞬间让眉头紧锁的他有了一丝笑颜。

“我的孩子是姑娘,怕没有适合贝贝的东西。”刘红梅护士长洞察到贝贝内心的孤独后,考虑到自己的孩子是女孩,怕物品可能不适合贝贝使用,于是便动员医院同事征集适合男孩子的书、玩具和衣服,再想办法送到医疗队所在的酒店,让医疗队帮忙带到病区去。

由于捐赠的书本、玩具和衣物较多,医护人员选择了一些适合的送给了病区其他几个小孩。“剩余的书本、玩具我们已经储备起来,将来送给需要的孩子。”刘红梅护士长欣慰地说道。

早在12月25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就派出了由68人组成的医护团队迅速集结,前往西安市胸科医院普通病房进行支援。25日22:00,团队整建制接管该院十四病区。在前几日紧张繁忙的沟通和工作交接中,医护人员了解到贝贝的特殊情况后,对他特别地照顾。(陕西省人民医院提供图/视频)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