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本土确诊病例主要为轻症和普通型 已治愈17人

2022年01月0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3日电(吴超、邹星)1月3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45场),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1月2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0例。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6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90例确诊病例中,均为轻型;从发现方式看,隔离管控中发现80例、封控区中发现10例;从居住地分布看,雁塔区37例、莲湖区16例、高新区13例、长安区8例、阎良区8例、西咸新区6例、碑林区1例、国际港务区1例;从年龄结构看,3岁以下7例、3-18岁8例、18-60岁72例、60岁以上3例;从性别分布看,男性57例、女性33例。

截至目前,已治愈17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646例确诊病例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其中危重型5例、重型16例。

“我们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力量,陕西省人民医院做为后备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已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同时,抽调西北妇女儿童医院16名医生、50名护士,组建1支儿科医疗队,支援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长安区医院,全力做好儿童患者救治工作。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吕永鹏说。

1月2日9时-3日6时,西安市上一轮核酸筛查累计采样743.8万人。从1月3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重点突出2个时间点和3个筛查范围:

1月3日9时起,对雁塔区、高新区开展全域核酸筛查。

1月3日13时起,对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长安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曲江新区10个区县,自2021年12月26日以来出现过病例的小区和区域内所有封控区,开展核酸筛查。

1月3日13时起,对莲湖区、未央区、长安区、灞桥区、鄠邑区、阎良区、西咸新区、航天基地的城中村,开展核酸筛查。

西安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在去做核酸时,住在中低楼层、身体健康的市民,下楼时,优选走楼梯通道,把电梯留给老人、幼儿以及高楼层的邻居们。乘坐电梯时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不拥挤、不扎堆。按照社区通知,提前准备,不抢不怠,准时达到采样点有序排队,不聚集,不聊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线的距离。采集咽拭子时,尽量放松,注意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其他人咳嗽、打喷嚏等。采样结束后,最好换戴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垃圾箱内,立即回家,回家后先洗手或手消毒。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