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经济短讯

陕西省财政2亿元支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2021年12月31日08:5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2亿元支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徐颖)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省财政下达2亿元支持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旨在促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发挥增信、分险功能,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力度,先后印发了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申报奖补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对纳入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且申请年度担保放大倍数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由政府部门及其授权投资主体直接进行增资的担保机构给予奖励,鼓励各市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鼓励市、县建立风险补偿资金池,着力落实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给担保机构和银行吃下“定心丸”,有力推动我省银担合作业务规模不断提升。今年前10月,我省银担合作业务规模达到407亿元。其中,银行参与分险业务规模58亿元,是2020年全年的4.5倍。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持续完善政府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相关规定,推动各项担保支持政策落地见效;用好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提升担保机构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开发批量化担保产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