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企业数字转型迈出新步伐

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召开

2021年12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召开

本报电 近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新阶段、新格局、新启航”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多位知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热点、重点进行沟通交流和专题演讲。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从“建立清单化举措”“建立完善在线督办系统”“加强典型性推广”等方面介绍国企改革进展情况。针对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数字经济及实体经济的价值共生”主题演讲中,提出以协同共生管理模式等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认为,要加大企业创新转型,在自主创新、集成创新、持续性创新和颠覆性创新中选择适合企业的方式。

据悉,此次会议发布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1蓝皮书》,呈现中国企业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成就,吸引不少观众热情参与,线上视频、图文直播在线参与人次近百万。

(文 亮)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12月29日 第 08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