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法治建设立法安全生产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12月12日09: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部署法治建设立法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报讯 省委11日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法治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要找准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解决好人民群众、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夯实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责任,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统筹立改废释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抓好立法选题,积极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及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类问题,切实以良法保障善治。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行业、具体部门、具体企业、具体岗位,巩固拓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积极推动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