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今年全国第1000亿件快递送达西安

陕西省建制村实现2个以上品牌快递服务全覆盖

2021年12月11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全国第1000亿件快递送达西安

  本报讯 (记者 齐卉 杨晓梅)12月9日一大早,西安市范女士收到一箱从四川省眉山市多悦镇正山口村网购的爱媛橙,成为今年全国第1000亿件快递的收件人。这也标志着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

  目前,全省建制村实现2个以上品牌快递服务全覆盖;3个以上品牌快递进村服务覆盖率达到97%,4个以上品牌快递进村服务覆盖率达到95%。我省持续推进“快递+”工程,积极培育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今年累计打造了以苹果、猕猴桃为代表的业务量超千万件项目5个,培育业务量超百万件“一地一品”项目8个,业务量超10万件“一县一品”项目40个,助力农特产品“出得来”。其中,助力贫困县脱贫摘帽项目19个,带动产值超过7亿元,拉动就业6000余人。全省快递服务制造业快递业务收入超百万元的项目17个,业务量约660余万件,业务收入约4900万元,支撑产值约8亿元。

  截至11月底,全省快递业务量突破10亿件,同比增长26.87%;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10亿元,同比增长21.21%。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