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俄合作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通关

2021年11月30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合作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通关

  11月29日,在葫芦岛港码头,徐大堡核电站首批俄供大件设备被吊装到运输船上。

  11月29日,“帕兰道夫斯基”号货轮驶入辽宁葫芦岛港,随着沈阳海关所属葫芦岛海关两名关员对其运载的从俄罗斯进口核电设备完成现场监管,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首批俄供大件设备顺利通关,即将运往几十公里外的徐大堡核电站施工现场进行安装。

  此次通关设备为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的堆芯捕集器壳体和填料等配套设备,由位于俄罗斯萨马拉州塞兹兰市的重工机械制造公司制造,8月底从俄罗斯圣彼得堡港发运,经过90天约13000海里的远洋运输抵达。

  徐大堡核电站是中国东北第二个,也是迄今中国最北的核电站。3、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200机型,单机容量127.4万千瓦。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