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上门送政策 助推电价市场化改革

2021年11月2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县域内的工商业客户,给客户送达《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代理购电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和《购售电合同》,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积极推进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

据了解,此次电价改革全面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目录销售电价,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客户,默认由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代理购电,自12月1日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代理购电对于不少客户还是新名词,关系切身利益,引出了客户不少的疑问。

为了消除客户疑虑,做好代理构电服务工作, 该公司及时组织开展代理购电业务培训,梳理出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上的客户明细,根据客户明细组建代理构电微信群,组织台区经理主动上门走访重点企业,在营业场所张贴代理购电公告,窗口服务人员向客户宣讲电价改革政策和代理购电业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用户充分了解电价政策变化情况。对于选择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代理购电的客户,不收取任何代理购电服务费,现场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签订购售电合同。

下阶段,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将围绕代理购电业务,优化调整业务流程和业务体系,严格落实代理购电信息公开有关政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转变服务观念,积极推动代理构电业务,确保电价市场化改革顺利落地见效。(国网略阳供电公司 魏璇)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