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电力赋能为乡村农旅融合按下快进键

2021年10月2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接头破损处已经包裹,发热的插线板也已更换,舞台上的线路也已规整,切记一定不能出现地爬线和蜘蛛网。”10月21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上门为接官亭响水沟·山水涧农家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低温天气安全可靠用电。

略阳接官亭地处345国道沿线,境内地势相对平坦,境内草莓种植、大棚蔬菜、特色农家乐率先在全县起步,是城里人周末近郊旅游的好去处。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的带动下,肉羊养殖、生猪养殖及全县规模最大的食用菌基地等苏陕协作项目在这里落地。丰富的资源禀赋,也促使传统农家乐走向公司化、规模化,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了山水田园、农家采摘、田间垂钓等多主题、多元化、多类型的特色乡村旅游。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加快实施辖区内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加强台区低电压整治,着力为乡村旅游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2020年以来,略阳公司累计为接官亭镇投入484.90万元,新建400伏线路26.63公里,新增配变1台,改造配变3台,并率先在接官亭开展了首次配网带电作业,为农业产业园10千伏专线客户接电。

“我们这个镇的农家乐、农家土菜馆有好多家,我原来是在家里办农家乐,主要为客人提供农家饭菜比较单一。后来,我转型升级注册了公司,主要经营农家特色菜肴、农家采摘、花木观赏、游泳、承接乡村宴席等多个项目,收益比原来翻了好几倍。”响水沟·山水涧农家乐负责人向慧荣乐呵呵的说。(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供稿 魏璇)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