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访民问暖“服务零距离” 诚心办好“群众心头事”

2021年11月1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自11月10日正式供暖以来,西安城投集团以问题为导向,把集中整改供暖不达标小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干部带头进社区听群众呼声、直面难点堵点,列清单、摆问题、明措施、定时限,努力以最快的时间实现供暖达标,让群众屋子热、心里暖。

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检查整改成效,11月17日,西安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胜利一行到香克林小镇、海纳观景园小区和西开桃园小区,进入群众家中实地测温、询问诉求,解决问题。

香克林小镇供热面积13万平方米,是明光路凤城三路管网的末端用户,马胜利一行实地查看该小区换热站运行情况,走进小区一名用户安师傅家中,亲切询问家中温度,经测温,室内温度显示21度,安师傅也对家中温度表示满意。

马胜利来到海纳观景园小区,询问小区供暖基本情况、供热面积、用户数等,随机抽取用户实地测温,均达到标准,群众对城投集团所作的工作给予谅解和支持。在即将离开时,一名孤寡老人在10楼窗户边召唤工作人员上他家里,表示家里温度低、供暖效果不好,供暖管家检查后发现家中进水和回水管接反了,马胜利要求尽快妥善处理,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供暖达标。老人对集团领导进社区现场办公的态度表示非常感谢,行动不便还坚持送到电梯口。

该小区属于西联公司末端用户,“直管到户”后对该小区供热设施检查发现,管道腐蚀严重,经常出现爆管情况,而且该小区每一层未安装层阀,导致一家爆管,需整个单元停暖检修。针对此状况,西联公司安排专人每日值守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用热体验,采暖季后将对该小区管道进行彻底改造。

西开桃园小区属于三供一业改造用户,由于该小区管道保温脱落,年久失修,对供热效果影响较大。直管到户后,热电公司已经对该小区所有供热管道进行改造更换、管道保温,确保采暖季用户供热质量。最近小区一名用户在抖音上“吐槽”管道冰凉,热电公司了解情况后指派供暖管家立即上门检查,发现用户滤网堵塞,现场进行了清洗。今天,马胜利到访该用户,用户表示温度已经达标,对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表示赞扬。在院子里“遛弯”的老人听闻工作人员今天入户测温,主动迎上前来,在交谈询问中,老人表示,今年供暖温度比往年好了很多,他非常满意,对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检查过程中,马胜利强调:冬季供热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供热企业要深入居民小区、进入用户家中,实地调查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沟通,化解矛盾和误解,现场快速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