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顺利完成±500千伏宝鸡换流站直流检修

2021年11月17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500千伏宝鸡换流站德宝直流系统极Ⅰ解锁,功率方向宝鸡送德阳,双极大地回线全压运行,功率313兆瓦,标志着宝鸡换流站年度检修阶段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度±500千伏宝鸡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自11月7日以来,陕西送变电公司先后完成了直流场、阀厅、换流变、交流前三串、三大组交流滤波器组的检修、例试、清扫工作和双极平波电抗器的放油内部处理、第二大组交流滤波器电容器引线、螺栓及防鸟罩更换工作、交流滤波器场3614开关大修工作、PLC滤波器拆除、引线制作安装工作双极换流变及平抗排油系统改造。今年新增换流变的全接线方式试验优化工作,共计完成例行检修项目10843项,特殊性检修项目12项,消除缺陷46项,滚动缺陷单68条。

面对疫情防控严、参检单位多、工期时间紧、风险管控难度大等困难与挑战,陕西送变电公司变电分公司提前介入、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严格落实。分公司主管领导、年检总负责人与各班组管理人员驻守一线,严把安全关、质量关,随时协调处理现场遇到的问题,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各专业检修人员300余人,分成19个工作小组,从人员、技术、设备、物资、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细化部署,统筹调配检修、施工、试验、技术支持、设备厂家等各方资源,保障年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检修现场严格按照“十步法”程序和既定计划安排,班前会对每个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责任分工、危险点告知、措施落实以及工作标准;班后会对当日检修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动态掌握检修、消缺工作进度,做到全程闭环管理。

随着双极直流系统逐步恢复送电,标志着2021年宝鸡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圆满谢幕。陕送铁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年检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本次年检顺利的完成,不仅为陕西、四川电网迎接冬季用电高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更是对加强关中750千伏主网架结构、支撑宝鸡和汉中地区330千伏电网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地供稿 丁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