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国庆保电工作

2021年09月30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国庆供电保障工作,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定详实的国庆供电保障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证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践行好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实际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汉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提前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电网保供电工作。一是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落实,扎实细致抓好电网安全运行、事故紧急抢修和优质服务等工作;二是梳理完善有关电网运行、供电设施、重大活动、重要客户等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类应急保障措施;三是加大重点设备的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次数,加强重要及大负荷输变配电设施的接点测温,采取特巡、夜巡、重点巡视等方式,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四是加强有序用电管理,根据电力供需变化及时滚动调整并落实好有序用电方案,严格执行政府批复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党政机关、居民生活、医院、军队、电视台、旅游景区等涉及公众利益和国家安全的重要用户、重要场所的用电需求;五是做好保电期间应急车辆、抢修队伍、备品、备件等应急抢修管理,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保电期间及时处理故障。

为保障国庆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汉中供电温馨提示广大市民:节前请检查家庭电路安全,及时更换老旧线路,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节日出行,务必切断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无人看护,发生故障引发危险;在电力线路保护区附近悬挂的气球、条幅、广告布要扎紧固牢,以免飘落至电力线路上影响安全供电;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烧荒、燃放烟花、烧烤,以免损坏电力设施和威胁到您的人身安全。(国网汉中供稿 杨雨欣)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