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十四运用电“零故障”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开展突发停电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14日09: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汉中执委会电力保障部组织开展,十四运铁人三项赛事突发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旨为进一步做好汉中赛区电力保障工作,检验汉中赛事场地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十四运电力应急保障水平,确保汉中赛事期间的可靠供电。

本次演练总指挥由十四运汉中执委会电力保障部主任、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总经理担任,电力保障部副主任、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担任副总指挥兼现场指挥长,该公司调度、运检、营销、供服、汉台分公司等部门及单位,协同铁人三项场地场馆方联合开展了本次演练。陕西省组委会电力保障部、汉中市执委会、汉中市体育局、汉中铁人三项竞委会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模拟赛事期间突发电网侧、用户侧故障后,该公司各部门以及场馆方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流程开展情况,设置西郊变110千伏线路故障处置,铁人三项场地电源失电故障处置两大演练科目,包括信息传递、故障查线、故障隔离、负荷转移、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应急处置等演练内容,全面检验了汉中十四运铁人三项赛事场地突发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各保障部门响应积极、各专业配合默契,各岗位人员精神饱满,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过硬的保障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相关单位、各保障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各单位、各岗位处置赛事场地突发停电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为继续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和措施方案,零失误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十四运陕西省组委会电力保障部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十四运铁人三项竞委会领导进行了高度评价,一致认同本次演练展现的科学性、先进性以及示范性,充分肯定了电力保障部在保障铁人三项赛事持续、可靠供电工作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汉中市执委会、汉中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电力保障部在保障铁人三项赛事持续、可靠供电工作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效检验了铁人三项赛事场地突发停电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理清了相关保电单位应急职责,畅通了各部门、各专业应急协作机制,为确保十四运汉中赛区顺利举办夯实了电力保障基础。

十四运汉中执委会电力保障部主任、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根据评估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持续开展保障人员实战培训,扎实做好日常运维,确保应急响应迅速、保障有力,实现百分之百可靠供电。

演练结束后,十四运汉中执委会电力保障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负责人,深入保电现场督导慰问,鼓励保电值守人员。希望全体电力保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将十四运供电保障工作做为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做实、做细、做好,全力确保比赛期间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下一步,十四运汉中执委会电力保障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按照省市十四运组委会“六零四确保”保电目标,和“超前部署、规范管理、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的工作原则,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态度,朴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全力为十四运电网工程“强筋健骨”创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稿件来源:国网汉中 靳伟 邓锐)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