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国内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结果揭晓

2021年09月28日07:4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结果揭晓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武汉9月27日电 (王欲然)9月27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陕西省的“圣地荣光队”脱颖而出,摘得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重庆市“红岩逐梦队”位列亚军,湖北省“红色荆楚队”、浙江省“红船起航队”、河南省“出彩中原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欢歌队”获第三名。

  此次决赛,选手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现场竞演等环节的考验,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本次总决赛的评委之一、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党史知识竞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参与。

  9月25日至27日,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地方以及国资央企系统、金融企业系统、网友代表组成的32支代表队齐聚江城,交流比拼。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通过答题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已超过3.2亿人次。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