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千名奥体中心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

2021年09月2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西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千名奥体中心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邀请奥体中心建设者在他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观看全运会比赛,用这种特别的“故地重游”,与建设者们共享尊荣。

开赛前,西安市总工会在陕西第八建集团新筑项目工地活动现场,举行了千名奥体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启动仪式,向80余名奥体建设农民工代表送上第十四届全运会观赛券,邀请他们进场馆、看全运。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副主席冯增权、魏大宝珠、童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等省、市工会领导出席仪式。

薛振虎说,举行千名奥体中心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就是要向劳动者致敬。广大建设者是全运会成功举办最大的功臣,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建设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不惧严寒,不畏疫情,为场馆的顺利建成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体现了拼搏奋进、苦干实干、追赶超越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最应该享受这份尊荣。

近年来,西安市总工会专门设立农民工工作委员会,制定落实农民工工作三年规划,开展了万名农民工平安返乡、万名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免费健康体检、农民工看西安赏美景回“娘家”等“致敬建设者”系列活动,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城市建设者以主人翁身份尽情享受发展成果,使工会组织成为“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载体,成为全面推进全民和谐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的重要力量。

据悉,除了当天走进奥体中心观赛的350名场馆建设者外,各区县工会还将陆续组织第十四届全运会“一场两馆”及配套项目上的千余名建设者走进十四运会比赛现场,让建设者在为城市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感受到城市的回馈。(当地供稿 西安市总工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