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税务管家”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1年09月23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汉台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上门为省级重点项目万利航空提供全程贴身服务。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供图

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的汉江药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原料药出口型优秀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医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生产经营。目前新开发建设项目占地285亩,投资总额5.58亿元,设计产能实现年产高端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约750吨,年均产值10.6亿元。汉台区税务局的税务管家团队主动为汉王药业新开发建设项目从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一直到竣工至投入正常生产经营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税费政策支持、税费政策辅导和涉税业务等服务。召开重点项目“税务管家”税企联席会,发放“税务管家服务联系卡”,就企业关心的政策性搬迁、购买设备、企业分立等方面税费减免事项,进行现场答疑。管家团队还对制药厂新区购买的废水处理设备等环保设备,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这样的管家太贴心了!”汉江药业新区建设总监侯建文感叹道。

万利航空装备产业配套项目“飞机零部件加工制造及装配生产线建设”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亿元,计划新增用地64亩。此项目围绕运20舱门总成制造及客改货(舱门)交付标准建设,计划在2023年进行飞机舱门小批量交付,2025年年产达到2亿的产值规模。税务专家团队派出企业所得税专家协助企业归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提供“一企一策”答疑。汉中朝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航空零部件扩能技术改造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是汉台“税务管家”一直重点服务的对象。朝阳机械的财务总监窦勇感谢地说:“企业正值筹备上市阶段,审计单位刚刚提出了两项要求,正需要联系税务部门,税务管家的服务就上门了,可真是‘及时雨’啊!”。

“我们将立足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税务管家职能,全心投入到企业涉税事项服务中,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首席税务管家薛斌郑重向企业承诺。据了解,汉台区现有重点项目221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9项,市级重点项目105项,区级重点项目107项,税务部门均为其配备了税务管家,提供“服务超前、全程贴身、精准到位”的管家服务,架设起了纳税服务“高速路”,助力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当地供稿 汉中市汉台区税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