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西安 总投资3037.30亿元

2021年03月24日15: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活动现场。

人民网西安3月24日电(麦文雄) 3月24日,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活动总签约合同项目215个、总投资3037.30亿元。随着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将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为本次签约活动致辞。

据了解,本次签约活动聚焦全市产业发展,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总签约项目中,按“6+5+6+1”现代产业分:6大支柱产业项目112个、总投资1261亿元;5大新兴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259亿元;6大生产性服务业项目42个、总投资790亿元;文化旅游项目42个,总投资695亿元,签约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通过签约全力开启西安招商新动能,精准实施“十四五”开局年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加快构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无疑将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精准招商为导向,以“统筹”为核心,出台《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产业“一张图”、项目“一个库”等五个维度明确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任务及路径。全市招商系统强化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聚焦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招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旗舰型产业项目。其中,恒大重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70亿元,预计竣工投产后年产值400亿元;三星电子新增投资80亿美元,累计投资260亿美元,带动引进相关配套企业110家。陕汽商用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70亿元,在谈商用车配套项目12个,竣工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全市汽车零部件配套率。

当前,西安市将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 +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聚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市投资局统筹全市招商部门,主动上门为对接企业,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各区县、开发区严格落实项目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落地服务水平,聚焦难点和关键点,逐项解决,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推动全市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城市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源泉。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