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沣西新城政府采购项目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

2021年09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8月以来,沣西新城政府采购项目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有效解决了政府采购项目中“程序长、成本高、效率低、监管难”等“堵点”“痛点”问题,实现了开标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

沣西新城在政府采购领域明确了“不见面开标”实施范围,规范了操作程序,打出了“123”组合拳,即:“一新”,打造全新开标方式,改变传统的场内交易方式,打破传统现场开标对人员、时间、场地等诸多束缚;“二省”,省钱省时,不见面开标节省了广大投标人赴现场参加开标会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各投标企业都不用到交易中心开标现场,以“网路”代替了马路、公路、铁路,省去了“在路上”的时间;“三快”,投标方式快捷化,不见面开标让投标人真正实现“网投”,有效促进了更多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开标流程快捷化,投标人同一时点同步解密投标文件,改变了原来排队一一解密的状态,开标时间大大缩短。

通过在政府采购领域开展“不见面开标”,实现了采购信息痕迹化管理,一定程度打击了围标串标行为,杜绝了供应商、采购人及评标专家违规接触,保障了采购行为的公平公正,有效提升了政府采购办事及服务效率,降低了政府采购活动交易成本,减轻了投标供应商企业负担,充分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