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图说三秦】

陕西商洛法官庙村: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1年09月0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白墙灰瓦坡屋顶。杨雅楠 摄

草根文化村。杨雅楠 摄

千亩荷塘。杨雅楠 摄

昔日贫困村,如今蜕变明星村。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法官庙村地处秦岭南麓,近期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法官庙村位列其中。

秦岭原乡全貌。杨雅楠 摄

瑞君生态。杨雅楠 摄

狮狗山。杨雅楠 摄

近年来,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法官庙村建成了梯田有机茶园、荷塘观光园、农事体验园、稻田农耕园5大特色园区,打造了民俗文化体验区、特色民宿街区、月亮湾水上休闲区三大街区。成立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经营实体,将全村农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集体经济年收入177023.11元,2020年实现农户分红156741元。

特色民居。杨雅楠 摄

雅园垂钓。杨雅楠 摄

月亮湾景区。杨雅楠 摄

走进法官庙村,群山环抱、绿水环绕、梯田交错,民居、农家乐、民宿错落有致,别致的自然人文景观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前来参观,乡村旅游在带动群众增收方面进一步显现。(吴超 杨雅楠)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