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看点十足!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团体项目完赛 全红婵领衔广东队夺冠

2021年09月0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7日电(原韬雄、白鸽、邹星)9月6日晚,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团体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广东队获得金牌,河北二零九队获得银牌,陕西队获得铜牌。十四运会跳水女子团体项目包括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决赛。

领奖台上的三支队伍。原韬雄 摄

广东队夺冠后教练拍下胜利一幕。采访对象供图

在首场女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广东组合陈艺文/欧阳钰以214.71拿下“开门红”位居第一,河北组合王涵/张君以214.20获得第2名,陕西队贾东瑾/王壹组合以205.20获得第3名。

比赛瞬间。原韬雄 摄

随后进行的10米跳台决赛,可谓“神仙打架”。

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全红婵首次在全运会上登台亮相。她与另外两位新晋奥运冠军张家齐、陈芋汐,以及里约奥运冠军任茜同台竞技。在首轮比赛中,她就以82.50分的成绩暂列第一,第二轮407C更是跳出完美一跳,获得4个10分得分94.40,但第三轮207C动作中,全红婵出现了失误,仅得到59.40分。而一直在默默追赶的张家齐则跳出了94.05分的好成绩,以1.45分之差将总分赶超。虽然在第三跳中出现失误,随后两跳全红婵发挥依旧出色。在第四跳中以6243D得到86.40分再度夺回第一,而在第五跳中,她选择了5253B,又拿下两个10分,得到91.20分,总分413.90分,代表广东队在女子团体10米跳台项目中排名第一,北京队张家齐、上海队陈芋汐紧随其后,分别以400.95分、393.10分获得第二、三名。

张家齐将10米跳台的悬念保持到最后。图为她在接受采访时整理头发。原韬雄 摄

下午6点比赛继续。女子团体3米跳板项目中,几位选手你追我赶,最终还是由发挥更为稳定的奥运冠军王涵后来居上,代表河北队以380.55分获得第一名,广东队陈艺文以358.70分获得第二名、吴春婷以351.75获得第三名。最后一项女子团体双人10米跳台项目,广东海印队罗春晓/何妍伟以222.78分获第一名,四川队卢为/任茜获第二名,天津队陈叶源/唐怡萱获第三名。

比赛瞬间。原韬雄 摄

教练员在赛中进行临场指导。原韬雄 摄

准备活动。原韬雄 摄

最终女子团体项目的金牌由广东队以2320.97分摘下,河北二零九队以2182.76分获得银牌,陕西队以2153.48分获得铜牌。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