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西安调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加强监测调度 完善应急举措 为赛会举办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电力保障

2021年08月14日06: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监测调度 完善应急举措 为赛会举办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电力保障

  本报讯 (记者 郑斐)8月13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强监测调度,完善应急举措,为赛会举办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电力保障。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副省长方光华参加调研。

  赵一德先后来到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330千伏林溪高抗站和西安奥体中心,详细了解调度控制中心、运营监测中心工作情况和赛会保供电措施。他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重点负荷多、标准要求高,要增强电力设施数字化、智能化运维水平,加快推进微电网设备安装调试,加强保电工作团队磨合,不断优化“一站一案、一线一案、一馆一册”保供电方案,切实提高赛会电力保障能力。要紧盯开闭幕式现场、全运村、比赛场馆等重点部位,构建高效有序的保电现场指挥体系,加强对变电站、输电线路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巡查看护,配齐配强应急设备和专业抢修队伍,切实做到重大活动、重要区域电力保障万无一失。要强化底线思维,密切跟踪用电高峰时段、极端天气等因素对保供电的影响,深入开展大负荷测试、压力测试和应急演练,加大电网侧和场馆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电力调度管理,提高电力服务水平,协调做好赛事用电保障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努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精彩圆满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