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惠安公司金秋助学架起双向爱心桥

2021年08月3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惠安公司将金秋助学扩展到对口扶贫村——大荔县朝邑镇三合村,为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送去了助学金,搭建起金秋助学对内和对外的双向爱心桥,共发放助学金三万余元,为14名莘莘学子点亮了求学之路。

尽管在2020年6月份惠安公司已实现了建档职工的全部脱贫,以多项举措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然而帮扶救助工作却没有因此停止。一方面是为了预防脱贫职工返贫,另一方面为临时突发大病或者子女上学导致的临时生活困难职工开辟了专门的帮扶通道。惠安公司根据致困职工的具体情况,对帮扶工作进行细化,分级分类精准帮扶,公司内部建档,动态管理,让帮扶工作形成闭环,直至解决职工生活困难。对于家庭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还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特别是在金秋助学活动中,通过及时调研了解职工子女上学情况和家里经济收入情况,除了发放助学金外,还积极与学校沟通,为家庭较为困难的职工子女争取勤工俭学的机会,切实为子女上大学的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通过调研了解到公司对口帮扶村——大荔县朝邑镇三合村今年有两位考上大学的家庭,正在为孩子上学的学费发愁,便立刻决定将金秋助学延伸到对口扶贫村。

惠安公司委派专人,来到对口帮扶的三合村,为两位考上大学的学生带来了贺信和2000千元助学金,对他们的金榜题名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她们以此为人生的新起点,继续努力学习,完成学业,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三合村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两位学生也表示,感谢惠安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当地供稿 张妮)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