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十四运会花样游泳开赛在即 奥运明星将亮相“长安鼎”

2021年08月3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8月30电(王晴垣、孙挺)花样游泳被誉为“水中芭蕾”,运动员们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用整齐划一的动作,绽放出让人惊艳的“水中花”。8月31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将在有着“长安鼎”美誉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精彩上演,广大观众届时可以大饱眼福,感受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花样游泳起源于欧洲,起初仅作为两场游泳比赛的场间娱乐节目。1920年,柯蒂斯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1930年后,花样游泳传入北美,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美国电影明星威廉姆斯在几部电影中演绎“水上芭蕾”,更让花样游泳迅速走红。1952年,花样游泳被赫尔辛基奥运会列为表演项目。1984年,花样游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87年,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将花样游泳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火热举行。本次比赛设置双人、集体、自由组合三个竞赛项目,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等十支代表队的115名女运动员参赛,她们将全力出击,争创佳绩。

此外,参加东京奥运会双人项目运动员以及集体项目运动员,可继续联合组队参加全运会同一小项比赛。

十四运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将们还将组成联队参赛。湖南选手孙文雁,也是国家队队员,她身材修长,在水里能够做出各种姿势,其动作舒展到位,转体难度很高,力量感十足。上海选手黄雪辰技术、力量同样出众,无论是腿部旋转动作,还是水中跃起动作都让人赏心悦目。人员阵容再加上冯雨、肖雁宁、张雅怡等名将定会在水上演绎出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