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首批运动员入住全运村

2021年08月2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首批运动员入住。陈冰 摄
8月2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首批运动员入住。陈冰 摄

人民网西安8月29日电(记者吴超) “您好,请出示‘全运码’,配合测温安检后进入。”8月2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首批运动员入住。花样游泳、手球项目的20支运动队共501人正式入住全运村运动员村(其中花样游泳10支队伍152人;手球10支队伍349人)。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测试,全运村已经准备就绪,进入“全运模式”。

当天上午,在运动员村东侧入口处,入村人员按照指定通道间隔1米排队,有序查验证件、亮码测温,经过安检后进入全运村运动员村。作为十四运会的重要配套设施,全运村由运动员村、媒体记者村和技术官员村构成,将为运动员、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等全天候、全方位服务。

全运村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总占地面积680亩,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赛时使用55栋楼、2975套房,可为入住人员提供住宿、餐饮、商业、医疗、交通等多元化服务,将成为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等全运嘉宾的“西安家园”。

目前,全运村各项保障工作已经全部就绪。运动员餐厅按座位设置隔离挡板,分设热菜区、冷菜烘焙区、饮料区和明档区四大餐区,其中热菜区包含中餐八大菜系,明档区特别提供肉夹馍、油泼面、臊子面等现做的陕西特色小吃,另外餐厅内还有西餐等不同风味的分餐区。开村期间,餐厅将从早6:00至晚12:00持续供餐,每天每餐供餐品种均在100个以上,全力为各运动队提供满意的服务。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