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永远的圣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文化巡礼”在陕西壶口启动

2021年07月19日18: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永远的圣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红色文化巡礼”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麦文雄摄

人民网西安7月20日电(麦文雄)7月19日,“永远的圣地——2021港澳台青年延安红色文化巡礼”活动在陕西延安市宜川县的壶口瀑布旁正式启动。活动邀请300余名港澳台及内地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红色文化传播等多种交流方式,从青年入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港澳台青年的国家和民族认同,让港澳台青年了解祖国,了解中国历史。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港澳台青年一行将前往延安革命圣地,体验红色文化,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赴南泥湾、杨家岭、枣园参观,倾听革命老同志和革命烈士后代讲述老一辈革命先烈战斗经历和革命事迹,倾听专家讲述延安精神。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虞浩桂表示,陕西是一片红色沃土,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年。“到延安去!”曾经作为一个响彻云天的口号,在“七七事变”之后,在烽火连天的抗战时期,广大热血青年从四面八方、天南海北汇聚到延安这座黄土高原的信仰圣地,焕发了一个全新中国的无限生机。港澳台青年永远是中华青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践行“一国两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港澳台青年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实现个人价值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近年来,随着陕西和港澳台青年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一批又一批港澳台青年“接力”,踏足陕西、认识陕西,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时,港澳台青年踏上延安这片热土,无疑将大力促进陕港澳台四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加强相互之间联系,增进友谊,建立交流的规范化、持久化机制,并为青年学子提供互相交流与进步的舞台,鼓励他们到陕西学习、就业、生活。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