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一碗汇通面“点亮”夜生活

2021年07月19日11: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碗汇通面“点亮”夜生活

  七月五日晚,改造提升后的咸阳汇通夜市,众多食客在品尝面食。本报记者 田若楠摄

  本报讯(记者 田若楠)夜市蕴藏的不仅是一座城市的人情味,还有一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7月5日晚,历时一个多月、经改造提升后的咸阳汇通夜市全新亮相。

  汇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是陕建十一建集团承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点之一。工程从今年5月9日开始,7月1日起试营业,7月5日正式开张。

  “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约2748.53万元,我们对汇通大厦建筑外立面进行装修改造及夜景亮化工程,对沿街道路进行地面绿化,栽植景观绿植788株。”陕建十一建集团汇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经理赵双成说。此外,对56个汇通面固定摊位、60个固定小吃摊位进行整体装修,26个全新摊位牌匾高高挂起,420套统一服装崭新亮相。改造后的汇通夜市管理实行“六统一”原则,夜市仿秦汉风格设计,特别是餐车、桌椅和门头牌匾。来到夜市,经营者身穿秦汉韵味的男女服饰、戴着帽子和头巾,桌子上放着体现秦人豪爽大气的大老碗和面汤碗……

  最近一周胡雪英家的面摊生意越来越好。不仅仅是胡雪英家,在咸阳汇通夜市摆摊卖面的56家汇通面摊,每晚都聚集着来自陕西各地的食客。“今天生意不错,到这会儿已经卖了两百多碗汇通面。自从夜市改造后,整条街灯火通明,街面整洁干净,这里都成‘网红’街了。你瞧我这摊位被食客们坐得满满的,面条常常不够卖。”7月5日20时,咸阳汇通夜市摊主胡雪英说。

  汇通夜市改造提升工程切实解决了街区陈旧落后问题。“如今,随着改造全面完工,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空间环境质量将逐渐提升,市民日常出行更加便利,秦都区城市面貌也会越来越亮丽。”咸阳汇通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宋团兴说。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