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站好高考保电岗 用心做好“陪考人”

2021年06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迎着炎炎烈日,身穿蓝色工装的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各大考点外,对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全力保障高考用电。

为了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蓝田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及考试期间的人力和技术保障。为此,该公司提前成立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结合考点分布位置,先后制定了考前电网隐患排查治理维护方案、考试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方案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实行干部分区责任制,定岗定员,责任到人,并“一对一”与考点学校形成联动机制。考试前,除对考区线路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外,各保电组重点对各大考点的供电电源、自备电源、受电设施、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绘制保电工作布控图,准确掌握考点相关信息,确定应急电源安放位置,合理布控及预控,确保可靠供电“双保险”。

滚烫地阳光从高空泻下,“燃烧”着大地。高考现场,黄色的供电抢修车辆、应急电源车及各类备品备件配备齐全。保电工作人员统一整齐的蓝色工装已被汗水浸湿,他们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坚持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循环巡视,全力答好“高考”保电满意卷。

据了解,高考期间,该公司保电人员及车辆24小时为高考提供后保电服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第一天考试结束后,保电人员没有休息,趁夜晚对所有考点所有线路设备、考试涉及的教室等场所及设备开展排查,全力为学子们站好“保电岗”,用心做好“陪考人”。(当地供稿 常菊叶)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