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聚焦三农服务——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

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农行陕西省分行优先发展30家重点县域支行

2021年07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行陕西分行在年中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上,全面启动了30家重点县域支行优先发展战略。这是农行陕西分行继支持西安分行追赶超越改革和榆林分行转型发展之后,针对县域特定区域推出的又一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开启了陕西分行新一轮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为鼎力支持重点县域支行优先发展,农行陕西分行出台《陕西分行2021-2022年重点发展县域支行支持政策》,在班子建设、人员配备、财务资源、信贷配置、激励约束等方面给予重大政策倾斜。要求各优先发展支行用足、用好省行配置的各项政策资源,强化自主营销,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农行示范样板,努力建设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陕西分行明确,各优先发展县域支行要立足新定位,实现新作为,高标准制定提升发展目标规划,全方面提升银政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高质量完成各项监管要求,千方百计补齐业务短板,加快推进“三农”业务数字化转型,下大力气服务高净值零售客户,多维度构建县域业务营销新打法,多策并举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排头兵”。

陕西分行充分调动二级分行工作能动性,要求各二级分行强化担当,为重点县域支行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指导辖内重点发展县域支行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找准定位、差异发展,建立健全县域支行业务和工作监测考核体系,推动县域支行全力跻身市场,真正发挥经营主体功能。农行陕西分行明确,在打造县域领军银行的过程中,要发现一批干部、提拔一批干部、储备一批干部、淘汰一批干部,培育“有为才有位”的创业风气。

陕西分行在11个省行前台部门建立包联帮扶责任,要求每个部室每年为每一个包联支行至少新营销落地1个客户或项目,对于支行上报的贷款项目优先组织调查评估。要求省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农户金融部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力度,直接参与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客户及项目营销;省行各中后台部门支持落实落细20条支持政策,为重点发展县域支行为提供最坚实的发展后盾。

陕西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重点县域支行优先发展,是陕西分行主动融入陕西省乡村振兴征程、推动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的“农行智慧”;是落实农总行“十四五”规划、适应自身考核定位的现实需求;是实施县域支行差异化发展政策,探索县域支行可持续发展、打造发展“样板”的具体举措;是深耕县域主阵地,发挥农行优势、擦亮“农”字招牌、锻造服务乡村振兴尖刀连、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必然选择。(当地供稿 高海霞 陈力)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