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分行:“三个到位”力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局

2021年05月31日08: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陕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制定工作计划,分段稳步实施,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在全行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安排部署到位。农行陕西分行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文件流程不影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的指导思路,边细化工作计划边落实具体工作,迅速在全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制定出“内容丰富、形式务实、重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工作计划,农行陕西分行发挥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制定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农行陕西分行党委及时落实,带头赴革命老区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重走延安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主题教育,通过宝塔山下宣誓、革命旧址瞻仰、组织专题学习、聆听专题党课四大系列“组合拳”,为各级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责任落实到位。为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农行陕西分行及时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党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1个综合组、5个督导组、1个展览组,具体负责陕西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协调配合、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及时搭建联系平台,落实了各二级分行学习教育工作联系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第一时间响应、信息第一时间传递、任务第一时间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各二级分行参照省分行,均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发挥属地优势,细化工作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农行陕西分行“多点开花”“同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任务细化到位。农行陕西分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陕西分行党史学习教育“1030”工作计划,提出了10个方面、30项具体举措,明确了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办结时限,实现了各项组织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及时召开巡视指导工作推进会,通报分析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推进巡回指导工作,不断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工作要求,积极鼓励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自选动作”,创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载体和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特色性。(当地供稿 高海霞 安朝阳 卜璐)

(责编:白鸽、吴超)